【疑案沙龍】臺灣推理類型劇原創及IP改編成果

Lintinskywalker/調查員 檔案調閱92次

活動內容:

臺劇大爆發,而且爆發了許多推理懸疑類型,但爆發之後我們要問的是,這樣的爆發是怎麼來的,以及爆發後還能不能續航?或者又會被導航到哪裡去?

當製作團隊的技術面已經可以在極其有限的預算中,拍出即使端到國際平台也毫不失禮的畫面時,我們更在意的是,那內容呢?

臺灣推理作家協會是臺灣最早開始深入研究推理懸疑類型的老字號,而疑案辦則是臺灣第一家專門整理懸疑案件,協助改編的網站,秘書長哲儀跟主編唐墨將會來談談他們對推理劇的看法。

這場或許可能會討論到以下影視作品,而且我們沒有在管爆不爆雷,怕被爆雷的趕緊先去影音串流平台補習一下:《華燈初上》、《誰是被害者》、《童話.世界》、《八尺門的辯護人》、《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》、《滴水的推理書屋》、《模仿犯》等作品。

 

講者介紹:

唐墨,本名林恕全,世新大學中文系兼任講師。疑案辦網站內容主編。單口喜劇演員。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。高野山真言宗僧人。曾獲林榮三小說獎、入圍臺北文學獎年金、文化部創作補助、國藝會創作補助等獎勵。出版小說《腥紅速寫》、《清藏住持時代推理.林投冤桃花劫》、《清藏住持時代推理.當和尚買了髮簪》、《濃度40%的自白:酒保神探1》以及散文《違憲紀念日》。

 

哲儀,現任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秘書長。於2005年以〈血紅色的情書〉獲得第三屆人狼城推理文學獎,並於明日工作室出版《血紅色的情書》、《詛咒的哨所》兩部短篇集。2016年出版《人偶輓歌》長篇推理小說。2022年合著出版《故事的那時此刻》歷屆首獎得主短篇作品集。2007年起迄今擔任各系列推理/文學季系列講座講師及課程規劃承辦,2008年受邀參加日本推理作家協會年會活動貴賓,2023年台韓推理交流與會成員,【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】初、複選、決選評審,參與共同劇本創作,製播作品為民視電視連續劇【實習醫師鬥格】、106年度國產電影片劇本開發補助案獲選補助【無限殺宴】、106年度電視劇本獎【半尺之局】優等(首獎)、107年度電視劇本創作獎【該隱之淵】入圍、109年公共電視人生劇展【沉默之槍】編劇…等作品。】

 

活動資訊:

主題│台灣推理類型劇原創及IP改編成果

時間│2023/5/6(六) 14:00-16:00

形式│實體講座

地點│郭怡美書店(地址: 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9號)

講者│臺灣推理作家協會秘書長 哲儀、疑案辦網站內容主編 唐墨

費用│免費參加,附贈疑案辦小禮物

報名 | 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xxe2O

※個人資料之蒐集、處理及利用,係作為本單位未來活動宣傳之用,將依相關法令規定妥善保存保密。

※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、變更、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