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情侶出遊請小心,黃道十二宮殺手出沒中】

檔案調閱881次

今天是西洋情人節,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在煩惱要帶男女朋友去哪裡玩,還是跟本疑案辦研究員一樣煩惱要怎麼擺脫單身呢?(嗚嗚嗚嗚嗚)不管怎樣,還是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!

不過在快樂之餘,也要請大家注意安全,出遊時請務必小心。尤其是兩兩成對的情侶夫婦夫夫婦婦們,除了要小心出人命(增加意味),要更小心出人命(減少意味)。

因為曾經有連環殺手,會專門針對情侶出手呢。

1968年底,美國加州的一對高中情侶正開著車,要去學校參加聖誕節演唱會,這也是大衛跟貝蒂兩人之間的第一次約會。

兩人與朋友在餐廳吃完飯後,把車開上赫曼湖路(Lake Herman Road),在當地知名的「情人巷」裡停了下來。畢竟是血氣方剛的高中小情侶,這也是無可厚非的嘛。

只是,兩人沒有想到,這是個影響一生的錯誤決定。

大約晚間11點,另一台車開了進來。駕駛向小情侶走去,手裡拿把槍,要他們下車。兩人大概以為這是搶劫,隨即照辦。

想不到大衛下車的時候,那個持槍男子一槍把他爆頭。驚嚇不已的貝蒂看見男友慘死,立刻轉身逃跑,結果在背後中了五槍倒地。

過了一段時間後,路人才發現命案現場,報警處理,一時之間成了當地的懸案。

約過半年之後,加州另一對情侶達琳跟麥可,在半夜開車到瓦列霍藍岩泉(Blue Rock Springs, Vallejo)的一座高爾夫球場,但兩人可不是要打高爾夫。正當他們坐在車內,不知在辦甚麼好事的時候,另一台車來了。

駕駛下車,用手電筒照向親熱中的情侶,兩人慘遭閃瞎。接著,駕駛對兩人連開好幾槍,聽見男方還在呻吟,又回來補了幾發子彈。

隔天上午,警方接到一通詭異的報案電話,話筒端是一個男人,他宣稱自己殺害了達琳跟麥可。除此之外,半年前慘死的高中情侶,也是他幹的!

警方大驚,隨即展開對電話的調查,卻只能追查到一個加油站旁的電話亭,來電者早已消失無蹤。奇怪的是,那電話亭距離被害人達琳家非常近,但這也沒有給出可追查的線索。

是否有個因為不爽被閃,專門針對情侶的連環殺手,正在出沒中呢?

或許未必只針對情侶,但這位恐怖駕駛確實是一位連環殺手。他還有一個後來大名鼎鼎的稱號:黃道十二宮殺手!

有三家報社同時接到了黃道十二宮殺手的信,上面宣稱他殺了那兩對情侶,三封信還各包含一段詭異的密碼。殺手說:密碼裡面有講我的事情,三段都要給我放到報紙頭版,不然我就每天殺一個人喔!

或許是因為報社乖乖刊出密碼文,兇手沒有每天殺人,但過了一陣子,又有一對情侶倒楣了。

布萊恩與西西莉亞在加州伯耶薩湖(Lake Berryessa)畔,正要度過一場甜蜜的野餐。卻不料有個戴面罩的男子,突然拿刀現身,把兩人綑綁起來。

他們以為這只是搶劫,把錢跟車交出去就好了,但男子卻發狂似地用刀狂捅兩人。被害人的慘叫聲引來了湖畔釣客,不過兇手在人來之前就逃之夭夭。

受害男方的車門上,被兇手畫了黃道十二宮殺手的專屬署名:一個十字圓圈符號。

zodiac killer symbol
zodiac killer symbol

黃道十二宮殺手,究竟對情侶懷有甚麼樣的仇恨啊?竟然連殺三對情侶。或許是為了證明他不是單純的去死去死團,或許只是為了滅口,殺手在舊金山搭上一台計程車,把司機爆頭後離去。調查人員研判這個地點符合殺手逃亡路線所通往之處,這起案件應該也是黃道十二宮殺手所為。

除了這些證據明確的案件之外,也有數起案件疑似是黃道殺手所做。例如1963年的一對情侶槍擊命案(又是情侶!),與黃道殺手作案手法諸多雷同;另外有一個名為凱薩琳‧強斯(Kathleen Johns)的懷孕婦女,帶著還是嬰兒的女兒遭人誘拐上車,後來成功跳車逃亡,向警方指認綁架犯就是黃道十二宮殺手。

黃道十二宮殺手仍然持續與報社通信著,提供了大量難解的密碼,宣稱自己又犯下甚麼案件、殺了幾個人。然而,諸多的指認、目擊、證據以及殺手提供的密碼,最終都無法破解黃道十二宮殺手的真實身分。有些殺手自稱犯下的案件,也缺乏實證證明是他所為。

zodiac killer
黃道十二宮殺手素描

警方曾經懷疑一位名為亞瑟‧李‧艾倫(Arthur Leigh Allen)的男子就是殺手,因為他與凶手的行蹤、特徵有諸多巧合的相似處,但最後DNA鑑定還了他清白。近年又有人提供證據,證明自己的繼父傑克‧泰倫斯(Jack Tarrance)是殺手本尊,但亦有諸多疑點,FBI仍將之定調為「未結案」。

不管黃道十二宮殺手是誰,因為年代久遠,大概都已經不在人世,大家或許可以稍微喘口氣,不用擔心帶男女朋友出去還蒙難了。但相對來說,那些被害人也難以得到正義跟真相了,這是最令人遺憾之處。

無論如何,在此還是希望大家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,要注意約會地點安全,好好地與身邊的人攜手活下去,活到可以奉子成婚的那一天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