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忠誠測試》新書發表會

Lintinskywalker/調查員 檔案調閱161次

活動內容:

十五年前,軍情局幹員余從義的工作小隊覆滅,自己更淪為北京控制下的囚徒。十五年後,余從義刑滿獲釋返台,為了確保其忠誠無虞,國安局成立新單位特轄組對其進行忠誠測試,並交由陸陽明負責這項任務。陸陽明與余從義鬥智交鋒,而中共的諜報工作也不斷在台製造問題,隨著追查漸深,陸陽明察覺到余從義回台灣的目的,似乎不單純……

諜報小說是個有點懷舊的文類,很多人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皮爾斯布洛斯南版的《007系列》(絕不承認我是從史恩康納萊版開始認識詹姆士龐德),那些神奇的特務道具,例如藏在牙齒裡的氰化物、塞在袖口的掌心雷,總讓人很想一窺情報人員真實的工作情形,會不會其實他們只是維持著極其普通的公務員扮相,就像忍者隱藏真實身分一樣,藏木於林。

在這個時代,諜報小說又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,兩岸局勢愈發緊張,後疫情時代卻充斥著一股昇平的氛圍,雙方的情報人員都還在前線工作嗎?他們從什麼管道獲得情資呢?

這次,十二芒盤整了他手中所有的軍情資料,為敲碗已久的讀者們,模擬了一套非常貼近現實的劇本:原來匪諜真的就在你身邊。

 

作者簡介:

作者十二芒,本名宋亞諭、另筆名阿諭。在台中生活的高雄人,現任私校教職。曾於網路平台寫作軍事歷史題材的短連載小說。107年正式投入出版寫作,作品有《太平島16小時》、《黑色行動:台北16小時》。擅長以硬派明快的節奏細筆書寫戰術動作,用文字勾勒出許多精彩的場景分鏡,對於軍事領域的熱愛與熟悉成為了創作的絕佳養分。

 

活動資訊:

主題│忠誠測試新書發表會

時間│2023/5/27(六) 16:00-17:30

形式│實體講座&線上講座(google meet)

地點│謎團製造所/疑案辦(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0號8F)

講者│十二芒(《忠誠測試》作者)

費用│免費參加

報名│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rvq6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