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小鎮出現連續殺人魔:懸疑犯罪小說《腥紅速寫》分享會

Lintinskywalker/調查員 檔案調閱76次


活動內容

犯罪心理學的研究成果指出,當人際關係緊密的小鎮,忽然發生不可解釋的懸疑事件,或是令人髮指的凶殺命案,兇手通常往往是村鎮的內部人士。但1985年開始,陸續發生在枋寮鄉的學童連續怪死命案,警方卻拖了好一段時間,才在隔年鎖定真正的兇手陳高連葉,對她家進行搜索,並找到許多犯案用的毒物。

《腥紅速寫》要帶讀者深入這起懸案,仔細檢討警方辦案手法;深入了解兇手內心世界;探索枋寮鄉的山海風光。彷彿走入《沉默之丘》世界的書寫手法,為這部懸疑作品帶來相當大的震撼結局。

犯罪小說該怎麼寫,真實案件該如何改編,地方故事該如何讓它繼續被討論,可能都會是這場分享會將出現的問題。

 

作者簡介

 

唐墨,本名林恕全,世新大學中文系兼任講師。疑案辦網站內容主編。單口喜劇演員。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。高野山真言宗僧人。曾獲林榮三小說獎、入圍臺北文學獎年金、文化部創作補助、國藝會創作補助等獎勵。出版小說《清藏住持時代推理.林投冤桃花劫》、《清藏住持時代推理.當和尚買了髮簪》、《濃度40%的自白:酒保神探1》以及散文《違憲紀念日》。

 

活動資訊

主題│如果小鎮出現連續殺人魔:懸疑犯罪小說《腥紅速寫》分享會

時間│2023/4/21(五) 19:00-21:00

形式│實體講座

地點│島呼冊店(600嘉義市西區北興街86號)

講者│唐墨(《腥紅速寫》作者、疑案辦網站主編)

報名│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NP7MM

費用│免費參加,附贈疑案辦紀念品;如現場購書能得到限量海報一張+作者簽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