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疑案沙龍】對抗跟蹤狂?發生騷擾事件我是如何處理!ft. Jen&喬蕎

Lintinskywalker/調查員 檔案調閱125次

活動內容:

2022年6月1日台灣開始實行跟騷法,讓過往難以定義的跟騷行為有法源依據,去年疑案辦、凌宇出版與知名粉專「直男行為研究社」合作騷擾經驗大調查,收集近兩千份的問卷 ,從問卷結果,我們發現不管哪一個年齡層都有遇過騷擾經驗,且發生場域多數是在車站、家裡附近,很多騷擾行為多來自同事、同學及親友。

《我對抗跟蹤狂的七百天戰爭》一書的作者内澤旬子,原本在日本小豆島過著平靜生活,誰料與男友談分手不成,對方竟一變成為跟騷狂,不斷以電話、訊息轟炸,甚至放話要公布兩人交往細節,忍無可忍的作者向警方報警,但卻發現她的案例不適用跟騷法?她的案子發生在2016年,距離日本跟騷法的實施已有16年之久,究竟為什麼施行這麼久的跟騷法依然無法解決她所面臨的問題?

本次疑案辦邀請的兩位講者,皆有受到長期騷擾的經驗,疑案辦邀情您來了解當遇到跟騷事件時,我們要如何尋求法律上、非營利組織、警政系統的支持,以及在心態上,我們要如何面對這樣的狀況。

 

講者簡介 吳亭臻(Jen)

輔大廣告畢業,專長媒體行銷企劃,進入NGO圈,再到商業領域走一遭,發現原來自己離不開這個社會,於是用各身份繼續在世界的不同角落歇腳。我是Jen,用文字與照片談論一些別人不談論的事。

 

講者簡介 王喬蕎

配音員兼理工女,思維理性與感性兼備,被跟騷的經驗成了罹患了憂鬱症的最後一根稻草,喜歡閱讀、也在Twitch開實況與人分享自己的日常,正在攻讀研究所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,節目有Podcast「遊戲五告站」與「負能量研究所」。

活動資訊:

主題│【疑案沙龍】對抗跟蹤狂?發生騷擾事件我是如何處理!ft. Jen&喬蕎

時間│2023/6/2(五) 19:30-21:00

形式│實體講座&線上講座

地點│謎團製造所/疑案辦(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0號8F)

講者│吳亭臻、王喬蕎

費用│免費參加

報名│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ml2zx